彰化田尾買花人潮湧 百合.銀柳.蘭花買氣最旺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除夕大掃除,家裡煥然一新,放盆鮮花滿室馨香,彰化田尾一大早就出現買花人潮,有業者說,今年百合、銀柳和蘭花一樣是民眾最愛,兔年黃色的文心蘭和香水百合,則是因為招財異軍突起,因為去年天氣冷得比較晚,部分花卉漲3成,但也不減花卉買氣。

除夕一早,彰化田尾的花店就開始忙碌招呼,因為客人絡繹不絕,大家都想在過年的時候,買鮮花放家裡蓬蓽生輝,討個好兆頭,花店老闆說,過年大家最愛買的就是香水百合、銀柳和蘭花。除此之外,兔年新年黃色鮮花也異軍突起,花店老闆羅國志說:「可能兔年,黃色的都可能會比較招財,所以一些客人來,他們都有特別說,我想要黃色的百合花,我特別想要文心蘭。」

銀柳則是多年常勝軍,羅國志說:「因為銀柳它主要是因為可以乾燥,所以我都跟客人講說,你回去不要放水,最少都可以放個一年,一年之後,再來換一把新的,就是有除舊布新的感覺。」因為去年天氣冷得比較晚,所以部分花價,漲了3成左右,羅國志說:「百合主要是因為氣候的異常,還有加上之前疫情的影響,所以可能會影響到它的產量。」

花價些微漲幅,但有花店逆向操作,除夕這天來買可以打折,老闆說,主要是因為除夕後,就要放年假了,鮮花不能囤貨,所以才打折出清,民眾也趁勢搶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