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看診拒站體重機!醫出招「媽媽+寶寶一起站」 結果換媽崩潰:嚴正拒絕

寶寶看診拒站體重機!醫出招「媽媽+寶寶一起站」 結果換媽崩潰:嚴正拒絕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者(圖/資料照片)

劉芷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家長帶嬰兒到醫院看診時,醫生通常都會測量寶寶的身高、體重,藉此初步判斷寶寶是否發育正常,不過小朋友們怎麼可能乖乖配合呢。日前有一名小兒專科醫生柚子醫師陳木榮,在臉書分享自己在診間遇到不肯乖乖量體重的小寶寶,於是想了一個妙招,沒想到卻遭媽媽拒絕。

寶寶不肯站上體重計  醫生出招惹媽媽們崩潰

日前陳木榮在臉書分享診間遇到的趣事,他表示看診時遇到一位小寶寶在鬧脾氣,不肯乖乖站到體重計上測量體重,這時他靈機一動想到一個好方法,他請媽媽抱著寶寶一起站上體重計上,等數值出來後,在將寶寶交給他,換測量媽媽的體重,最後他在藉由計算中間的差距來得知寶寶的體重,沒想到結果卻出現反轉,變成媽媽不肯乖乖站上體重計。

媽媽們狂喊:叫爸爸來!  女星鍾欣凌逗趣回覆

逗趣的看診經驗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表示,「為什麼過個年要逼媽媽面對這麼殘酷的現實?!叫爸爸來!」「這不是個好方法啊」、「這比催婚催生還犯大忌捏!」「我也被這樣要求過,周圍還有好多爸媽,量完只覺得眼神死」、「嚴正拒絕」、「看來只能請醫師站上去了」。另外,也引來女星鍾欣凌、丁寧、郎祖筠笑回「我懂」、「對呀,關我們什麼事啊。」「我可以,哈哈。因為夠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