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後媽咪能不能餵食母乳?醫生:可以也不可以

確診後媽咪能不能餵食母乳?醫生:可以也不可以 | 華視新聞
(圖/取自Pixabay)

劉芷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一個寶寶都是父母親的心頭肉,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平安的長大,在疫情蔓延的時代,每位家長們都繃緊神經的在為孩子們做好防疫,但有時確診的反而是自己,因此確診後是否能夠餵食母乳也是媽咪們心中的疑惑,日前一名婦產科醫生在臉書中給出答案,分享關於「媽咪確診後能不能餵母乳」的文章,並且教導各位確診母親如何安全的餵食寶寶母乳。

確診媽咪能否餵食母乳?醫生:建議改用配方奶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發文表示,「媽咪確診後能不能餵母乳,是新冠疫情爆發後我很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她回答:「可以,也不可以。」原因是,「母乳不會傳染病毒,但是飛沫會,接觸的奶瓶也會」,因此建議如果沒有把握可以非常嚴謹細心的處理整個擠乳過程,並做好容器消毒,新冠病毒是有可能經過飛沫和接觸傳染給寶寶,可以暫時改用配方奶來餵寶寶。

落實確診餵奶4步驟! 確保各環節細心消毒

但如果媽咪們真的想要親自餵食母乳,她也提出「4點安全餵食母乳的方式」。第1點,每3到4小時擠乳,定時擠乳可以維持乳汁分泌;第2點,擠乳前要洗手,以肥皂依正確洗手方式洗手20秒以上,在擠乳時需要配戴口罩,並避免觸碰儲乳瓶內側;第3點,媽媽擠完乳汁後,以酒精消毒儲乳瓶外側後,放置進夾鏈袋內密封,再以酒精噴灑夾鏈袋;第4點,從夾鏈袋取出儲乳瓶後,以熱水與酒精清洗儲乳瓶後,再餵食寶寶。

 

(圖/取自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臉書)
(圖/取自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