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福壽山農場探-4度 樹葉結霧淞成「銀白世界」

林佳瑩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和平區的福壽山農場清晨出現零下4度低溫,樹葉結上霧淞,整個山頭白茫茫一片,彷彿撒上了一層白糖霜,就連農場內的車子也都結霜,透過空拍畫面,整片山頭銀白世界,充滿濃濃北國風情。

綠色山巒雲霧繚繞,樹葉上結了霧淞,從高空中俯瞰,山頭白茫茫一片,彷彿撒上白糖霜,浪漫雪白世界,還有彩紅出現,就像是電影場景一樣美呆了。不只樹葉結霧淞,地上的植被,和農場內的車子也都結上一層霜,這是在台中和平區的福壽山農場,海拔高度2000多公尺,30日清晨出現零下4度低溫,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說:「福壽山農場今天早上的溫度只有零下4度,草皮上車子上都佈滿了白霜,猶如灑上了一陣陣的白粉,樹上也呈現了霧淞的狀態,越冷越開花的梅花,就好像是一個樹上的爆米花。」福壽山的梅花越冷越開花,目前已經開了8成,這波寒流來襲,高山出現零下低溫,這難得一見的霧淞美景,充滿濃濃北國風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