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花3年苦讀奮戰 機械車位變平面省上千萬

劉漢生 謝育炘 蕭雅心 報導  / 台南市

大年初六前證交所副總黃乃寬,慘遭機械停車位夾死,引起大眾對機械車位安全的重視,不過要把它變成平面其實不容易。台南一名林女士,為了把自家30年的機械式停車位改成平面,努力考上研究所研究建築法規,耗時3年跟住戶、市府協調,整合產權中遇到不少困難,但她沒有退縮,終於獲得台南首件拆除核准,並翻出法規省下了1千多萬的代金。

71歲的前證交所副總黃乃寬,大年初六遭機械車位奪命,安全性再度受到重視,但要把這種車位變更為平面可不容易,台南這名林女士,就花了長達3年時間,當事人林小姐說:「原本的機械式車位有87個,87個我們變更之後還是留有48個機械式車位。」

機械改平面,不僅要找建築師重新規劃,停車格位減少,少於一定數量,依照法規還得付代金,作為市府增設停車格費用,當事人林小姐說:「(改建前)這些車位全部都是壞的,壞掉的情況下大家都不修理,也經常會有住戶他們未經我們同意就來占用我們車位,法規上好像沒有問題,可是實際上(改平面)困難重重。」

此外為了遊說鄰居,整合產權遇到不少困難,蠟燭多頭燒,不過她沒退縮,考上研究所、研究法律問題,最後還翻出1989年的規定,終於獲得台南首件拆除核准,省下了1千多萬,當事人林小姐說:「已經好不容易做了一次整合,花了好幾十萬買了其他人的車位,才有辦法變成平面車位,可是又要再花好幾十萬去繳納這個代金,協調之後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解套方式。」

其他車主簡小姐說:「很開心可以停自己的車又乾淨又很安全。」其他車主吳先生說:「大家都停的很開心很方便。」許多老舊大樓,目前仍看得到機械停車格,民眾突破層層關卡,最終改建成功,就希望保障自身安全,不會再傳出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