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廢屋化身遊客中心 預計112年3月啟用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3日電)位於台北市西門町漢中街45號的廢屋被占用十多年後,將成為提供旅遊諮詢、友善廁所及機動派出所的遊客中心,預計於112年3月啟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漢中街45號重建工程」竣工巡禮,他表示,漢中街45號原本長期被占用及年久失修,110年進行後續施工,將其改造為4層鋼骨結構搭配玻璃帷幕建物,打造成第一座提供旅遊諮詢、友善廁所及機動派出所的遊客中心,預計112年3月啟用。

柯文哲表示,捷運西門站是每日出入站人次第3名,也是國際觀光旅客列為台北必到之地,但沒有地方讓旅客上廁所以及稍作休息,希望未來這個空間啟用後提供更多便民服務。

柯文哲並說,啟用時間點有點可惜,因為錯過台灣燈會和農曆年,回去研究看看是否可以趕上這些大型活動。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指出,遊客中心的3、4樓可以當成共用辦公室或是出租給旅行社、咖啡廳等,看未來市府團隊的規劃;而公廁應該不會採收費制,會編列預算請清潔人員維護打掃。

漢中街45號空屋位於武昌街及漢中街交叉口,面積共約200坪,閒置已逾15年,原本屋頂坍塌、樓梯也爛得差不多,之前被幾名老榮民占用,騎樓則是被攤商用來賣衣服飾品等。後經地主國有財產署收回,並請武昌派出所定期巡邏,防止再有人占用。(編輯:李錫璋)11112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