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坐「旋轉杯」狂轉 醫:太快恐持續暈眩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坪鳳公園遊戲場,剛啟用不久就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放電玩樂,其中一項遊具「旋轉杯」人氣就很高,然而有民眾目擊,有女童坐上去後,大人在旁邊幫忙推轉遊具,結果越轉越快,讓其他民眾看了捏把冷汗,就怕摔飛出去或發生危險,醫師就說,如果轉速過快、耳石移位脫落,就會持續暈眩需要就醫,養工處也說,旋轉杯不能大方向轉動,會再加強告示來提醒民眾。

高雄小港區,新啟用的坪鳳公園遊戲場,翹翹板滑梯鞦韆通通有,多樣的遊樂設施,吸引不少親子造訪,然而有民眾目擊,女童躺進1個杯狀遊具裡頭,大人在旁開始1圈2圈3圈地推,接著放手,重力加速度,小妹妹就像在玩旋轉咖啡杯,瘋狂旋轉好幾圈後,才慢慢停了下來,這一幕讓其他人看了,忍不住捏把冷汗,民眾楊先生說:「停下來之後妹妹好像又要求要繼續轉,轉下來大概20、30圈應該有,怕比較小的小朋友不知道會不會飛出去。」

其他家長說:「很危險會注意然後速度也不會轉那麼快,滿誇張小朋友的脖子頸椎不能這樣甩。」這個遊具叫「旋轉杯」,就算在平日下午人氣也超夯,有弟弟想上去玩一玩,結果控制不住速度,其他家長說:「太快了(喔喔喔)。」媽媽出手Hold住,就怕釀成更大危險,其他家長說:「第1次看到的時候我也不知道它速度會這麼快,會讓他掉出來。」

醫師就說,玩這類旋轉遊具一定得特別留意安全,吉田耳鼻喉科醫師曾哲凰說:「如果這個人有耳石脫落的問題,甚至在這個過程裡耳石會移位會掉到半規管裡面,如果他下來的時候耳石滾到半規管裡面,會造成他回家之後會繼續有姿勢性眩暈的問題,這種問題是不會自己好的。」管理單位也提醒正確的使用方式,高雄市養工處主秘李政穎說:「只是說左右沒有說固定幾度,沒辦法去做360度搖晃,因為這樣會增加幼兒的危險性。」為了小朋友安全,市府後續也會再加強告示宣導,避免有個萬一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