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鈔竄全台! 檢警追查源頭竟是..."魔術道具店"

黃佩華 侯正倫 報導  / 台北市

檢警在雲林、嘉義和新北,都接獲報案,收到同樣序號的千元面額玩具假鈔,一往源頭追查,竟然發現,全部的玩具假鈔,都是從雙北一間知名魔術道具店製作販賣;2間店面,總共搜出1億2千萬元的千元假鈔,簡直就像地下央行,負責人涉嫌印製假鈔販售,已經被裁定羈押。記者實地走訪,雖然店員說,鈔票類的魔術道具通通都被扣走也不賣了,不過官網和店面都還有一些同類型的產品。

百元瞬間變千元,鈔票類的魔術道具,還能把整疊紙,一秒變成白花花的千元鈔,知名店家卻涉嫌印製假鈔。記者VS.魔術道具店店員說:「(有沒有鈔票類的),我們沒有賣鈔票類的魔術了,(那這個呢百元變千元這個),那個是幻覺那個是魔術,(連上面印玩具銀行的),都沒有都沒有都被扣走了。」

說是說沒賣了,但官網上還有類似的鈔票魔術道具,這回出事的是已經下架的千元鈔,印著魔術印製廠,被查獲的大量假鈔,都改成中央印製廠,但鈔票序號,全都一模一樣,竄改2個字,不少民眾收到馬上報警。負責人原本從事魔術表演,退居幕後研發道具和手法,在雙北都有店面,還開班授課,舉辦各式魔術研討會,連美國知名魔術師大衛考柏菲都曾受他邀請來台表演;卻被檢警一路追查,在他電腦裡發現製造假鈔的模板!

在影片嘎一角的,就是已經被裁定羈押的廖姓負責人,因為真假鈔很相似,不只印製販賣的魔術道具店有事,下游印刷廠也可能涉及妨害國幣懲治條例,會被處以5年以上有期徒刑併科5百萬元以下罰金;情節重大,最高可能會面對無期徒刑,併科千萬元以下的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