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破獲1.2億「XD」千元偽鈔 地下印製廠栽了

黃種瀛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過年前全台偽鈔流竄,雲林檢警經過蒐證,前往南部拘提使用偽鈔的嫌犯,並追查上游來源,最後在北部查獲源頭的供應製造商,並一口氣查扣面額超過1億2千多萬的偽鈔,由於數量龐大,還得出動點鈔機來清點,警方調查,嫌犯原本是印玩具鈔,因為相當逼真,有人把它當成真鈔使用,而且過年前銷路相當好,於是嫌犯乾脆大膽印起假鈔,把原本「玩具印製廠」字樣改成「中央印製廠」,其中還包括一批新版序號的百元偽鈔,幸好還沒流入市面,及時被檢警擋下。

檢警清點查扣的偽鈔,由於數量龐大,還得出動點鈔機,警方說:「這是玩具鈔嗎。」這批千元偽鈔有10幾萬張,得合併好幾張會議桌才擺得下,它們全都是序號「HR484268XD」的假鈔,另外,還有大量新版的「KY561419JS」百元偽鈔,幸好還沒流入市面,就被警方破獲,警方說:「這個還沒流出去就被我們擋下來,他就是電視報太多,再換一個序號就對了這張就是真鈔的版。」

檢警除了查扣12萬4千多張千元偽鈔,還有1萬7千多張百元偽鈔、2千多張,5百元偽鈔,和1千多張的2千元偽鈔,總金額超過1億2千多萬,這些偽鈔原本是印著「玩具印製廠」,但因為太逼真,嫌犯乾脆改成「中央印製廠」印起假鈔,虎尾分局長廖志明說:「發現(玩具鈔)銷售非常的好,所以就是在過年前就製造偽鈔。」

警方VS.嫌犯說:「你這邊貨都是哪邊來的,我跟台北的魔術店叫的。」過年前,全台假鈔流竄市面,今年1月11日,雲林有外送員收到假鈔;1月13日,彰化夜市、檳榔攤收到假鈔;1月14日,新竹檳榔攤收到假鈔;1月26日,嘉義有市場內收到假鈔,警方最後在台北和新北地區,查獲印製假鈔的源頭,並搜出印表機、標籤機等犯案工具,雲林地檢署檢察官吳文城說:「涉犯妨害國幣懲治條例,以及刑法偽造通用貨幣。」假鈔流竄市面,讓傳統市場和攤位相當困擾,嫌犯想利用過年期間大賺一筆,幸好及時被警方破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