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會驚見「富少淫魔」作品!網友好評不斷

台北燈會驚見「富少淫魔」作品!網友好評不斷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PTT

劉芷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3台灣燈會正在如火如荼的舉行,每個作品都讓人目不轉睛。台北市政府前同步展出矯正機關製作的競賽作品,有網友在PTT表示,逛燈會時發現,在一個作品介紹牌上看見李X瑞,推測有可能就是犯下多數性侵案件有「富少淫魔」之稱的李宗瑞。而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他的作品「兔躍福門喜臨春」獲得佳作肯定,不少網友也表示,「太厲害了」。

「富少淫魔」作品再現燈會! 大批網友誇讚

有網友在PTT分享,2月3日欣賞燈會時,在眾多作品中發現台北監獄花燈的名單上出現熟悉的名字,原PO推測在台北監獄中叫李X瑞,又會做花燈的應該就是「富少淫魔」李宗瑞。而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涉及性侵多人遭判刑確定,在台北監獄服刑的李宗瑞今年也參與製作花燈「兔躍福門喜臨春」,獲得佳作。

圖/翻攝自PTT
圖/翻攝自PTT
 

照片中可見,李宗瑞的作品「兔躍福門喜臨春」,生動的台灣藍鵲配上幾隻逼真的兔子,讓不少網友驚訝表示,「花燈做得真好看」、「那隻藍鳥好生動」、「單看作品推」。李宗瑞此次作品獲得佳作肯定,但其實這並不是他第一次得獎,去年李宗瑞的作品「祥虎獻瑞慶元宵」也榮獲「2022 臺北燈節」小型燈座類-社會大專組「特優獎」。

圖/翻攝自PTT
圖/翻攝自PTT
 

燈會獲獎假釋有望? 李宗瑞:學會團隊合作

李宗瑞曾透露,「對美術、藝術方面有興趣的關係,所以在教誨師的鼓勵下,報名花燈班」。他表示,「在與同學合作的製作過程中,也讓我學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人與人溝通的技巧,在知道我們親手製作的花燈得獎時,真的非常的感動,讓我覺得我們的努力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李宗瑞被依妨害秘密以及性侵等罪判處29年又10個月,據了解,受刑人製作花燈獲獎,對於假釋申請或許有幫助,但最終還是要看假釋審查委員的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