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新年裝甲車劫獄 警囚14死.24囚越獄

墨西哥新年裝甲車劫獄 警囚14死.24囚越獄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墨西哥

墨西哥一座監獄1日遭人劫獄,造成24名囚犯逃脫,至少造成14人死亡,其中10人是獄警與安全人員,4人是囚犯。這場新年劫獄事件,發生在當地兩大販毒集團的衝突熱區。事發當天,嫌犯開著裝甲車拂曉出擊,先朝監獄外的警衛開槍,再闖入引發鬥毆。目前檢方已經羈押4人,持續調查案情。

建築物冒出濃濃黑煙,趕到現場的卻不是消防隊,而是荷槍實彈的警察。墨西哥這座監獄1號有人劫獄,開的還是裝甲車。警笛聲劃破新年清晨,當天一早警方先是在監獄附近,與歹徒駁火、追逐,畫面流傳在墨西哥媒體。天亮過後,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這座監獄就傳出槍響,被民眾拍下。

前來劫獄的歹徒,駕駛悍馬車朝安全人員開槍,闖進監獄,上午7點引發囚犯互鬥,造成10多人死亡,還有超過20名囚犯藉機逃脫。聽聞有嚴重死傷,囚犯家屬情緒激動,趕往監獄外頭,趴在欄杆上求情、相互擁抱,希望能等到好消息。墨西哥監獄囚犯家屬,每個人都很擔心,希望能找出辦法,至少能聯繫他們。

有的家屬見怪不怪,因為事發地正是兩大販毒集團,與墨西哥安全部隊的衝突熱區,10年來造成數千人死亡。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016年還特地造訪、舉行彌撒,卻無法弭平衝突。這回再度發生劫獄行動,讓新年蒙上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