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辭世各界哀痛 賴副總統領隊弔唁

邱君萍 謝育炘 SNG小組 報導  / 高雄市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2月5日下午安詳捨報,弟子與信眾都相當哀痛,而政商各界第一時間也都表達哀悼之意,上午副總統賴清德、監察院長陳菊,兩人帶領著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及民進黨多位立委議員來到佛光山弔唁。副總統賴清德對於星雲大師一生對佛教界的貢獻,表示相當感佩,他說,星雲大師的辭世,不只是佛光山的損失,也是台灣宗教界的損失。

雙手合十點頭致意,副總統賴清德一早來到佛光山,他跟監察院長陳菊帶領著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及民進黨多位立委議員前來弔唁,對星雲大師在佛教界的貢獻都表示相當感佩。副總統賴清德說:「星雲大師驟然離世,固然是佛光山的損失,更是宗教界台灣的一大損失。」監察院長陳菊說:「星雲大師的精神包容大器寬容,對所有欣賞不同的人,喜歡不同的人,這樣我是認為,我在這個中間是有很深刻的心惜。」

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跟太太李佳芬,上午也現身,夫妻倆坐在佛堂低頭悼念,隨後也在師父的引領下,向大師捻香致意,接下來屏東縣長周春米、前縣長潘孟安,還有台中市長盧秀燕都會陸續前來。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2月5日下午安詳捨報,弟子和海內外大批信眾都悲痛萬分,政商各界第一時間也都表達哀悼之意。

星雲大師終其一生為佛教貢獻,致力推廣人間佛教,讓佛法生活化,更多人能領受教義,是星雲大師畢生的努力,在2月13日頌讚典禮後,星雲大師就會被送到台南大仙寺荼毘火葬,然後安葬於佛光山萬壽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