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機器人ChatGPT暴紅 2個月用戶破1億

聊天機器人ChatGPT暴紅 2個月用戶破1億 | 華視新聞

黃傲天 王士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聊天機器人ChatGPT上線短短2個多月,活躍用戶數突破1億,打破TikTok紀錄,成為史上成長最快APP,激勵AI概念股集體狂飆,但Google擔心ChatGPT背後的生成式AI技術,會把金雞母搜尋引擎和廣告業務打趴,急推Bard應戰,百度也證實3月要推「文心一言」聊天機器人。

情人節快到了要如何安排?想當個好記者該怎麼寫稿?點開最近爆紅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它都能給你答案。陽明交大資訊工程教授吳毅成說:「它可以盡可能的回答各式各樣的問題還有一些知識,由於它收集的知識是涵蓋所有的,包括我剛剛講說,很多幾乎所有書本,維基百科百科全書還有貼文這些,其實它的基本的知識量是相當足夠的。」

人工智慧潛力大,讓科技巨頭爭相投資,掀起新一波AI大戰。微軟開出第一槍,不只大手筆投資ChatGPT開發商OpenAI,還打算把聊天機器人加進自家搜尋引擎Bing。Google和百度也不落人後,分別推出聊天機器人Bard,以及類似ChatGPT的「文心一言」。而蘋果則傳出,下周可能召開內部AI高峰會,討論相關議題。

陽明交大資訊工程教授吳毅成說:「包括若是要寫程式的話,它也可以幫忙檢查程式到底有沒有錯誤,簡單的它也可以幫忙提供出來,翻譯其實也可以,跟文字的很多相關類型都可以。」全球龍頭各自出招,不讓對手專美於前,這場科技大戰越來越白熱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