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補班心好累... 外商.科技業大多休假

週六補班心好累...  外商.科技業大多休假 | 華視新聞

莊明憲 張俊譓 沈麗容 新竹報導  / 新竹市

周末補班日要上班,不少上班族覺得痛苦,有網友在PTT表示,自己的朋友不需要補班,只要是補班日一律休假,這讓他很困惑,什麼職業才能這樣。大部分人的回覆都是外商和科技業,像是台積電、聯發科、華碩都不需要補班。實際走訪新竹台元科技園區,今日幾乎看不到人,但就有人指出,其實不少公司都是以扣員工特休抵補班,並不是真正的放假。

不管是停車格還是座位區,整個台元科技園區幾乎看不到半個人影,餐廳咖啡廳都沒營業,明明7日就是補班日,園區卻空蕩蕩,台元科技園區員工說:「這邊都沒上班,應該說大部分都不用(補班)。」什麼行業可以不用補班,話題也在PTT掀起討論,甚至有人說有,公司碰上補班日都一律放假,直呼真的太爽了,有人心酸回應,沒訂單的公司直接放過年,而大部分人清一色回答都是外商和科技公司,但補休日不用上班可不一定讓人高興。

台元科技園區員工說:「我們公司是規定補班日要來上班,要請假再請假。」台元科技園區員工表示,大部分都是要補沒補就用特休扣掉,他聽到都是公司強制特休下去,部分公司等於是用自己的假來抵銷補班,但勞基法其實有規定,特休假由勞工自己排定,強迫扣假恐怕違法,但也有公司佛心來著,直接讓員工放大假,像是華碩聯發科和台積電,這類科技業上市公司,遇上補班不用拿特休來抵,直接當正常休假放員工自由。

台元科技園區員工說:「聽說比較好一點的老闆,就是覺得補班日不需要這麼忙,就讓員工自己可以去想要去的地方,就不用特地來上班。」聽到這邊相信你也很羨慕,不過是為了春節能連放10天,2月4日還有1天補班,只能想先苦後甘也別太憂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