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進香首日 吳鳳到場替土耳其祈福

吳烈安 張智鈞 巫召清 SNG 報導  / 苗栗縣

白沙屯媽祖在12日凌晨起駕徒步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今年9天8夜的進香活動報名人數突破11萬人,創下歷年來新高;第一天碰上周末假期,除了不少信眾都前往,就連土耳其藝人吳鳳也到現場,他穿著土耳其的國旗衣服,說自己是來替發生地震的家鄉祈福。

白沙屯媽祖進香第一天碰上假日,一大早就有不少信眾一起到現場,把整條馬路塞得滿滿的,大家都是要和媽祖一起展開進香行程,宮廟人員說:「麻煩腳步加大。」今年白沙屯媽祖進香報名人數突破11萬3千6百人,創下歷年新高,就連藝人吳鳳也穿著土耳其國旗的衣服到場,他說自己已經參加過很多次了,今年是特地再來替發生地震的家鄉祈福。

藝人吳鳳說:「一定要來跟著這麼多的朋友一起走,然後為我自己的家鄉求個平安,希望媽祖婆保佑土耳其,保佑台灣保佑世界,我要走兩天,因為其實我有兩天,是老婆給我多一天的假,她說沒關係你現在去好好參加,因為家裡還有兩位小朋友。」今年的白沙屯媽祖進香同樣是9天8夜,在2月12日凌晨起駕後,17日抵達北港,20日下午4點回宮,期間的路程遵照傳統,完全遵照媽祖指示,沒有固定路線,廟方也呼籲隨行的信徒一路小心不要推擠,讓活動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