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崎182線奪命自摔彎 2年釀5死.今年1月3死

劉漢生 孫慧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省道182線台南龍崎路段道路蜿蜒起伏,近年來成為車友「跑山」聖地之一,常到此競速,尤其是26公里到29.5公里間的連續S彎道,一不注意就容易失控,因此這也被稱為「自摔彎」。根據警方統計,182線龍崎段2021、2022年共有5死,今年1月短短20天奪3條命,警方加強執法但成效有限,傳出市長黃偉哲要求相關單位拿出辦法。

重機騎士呼嘯而過,這裡是182線台南龍崎段,因為道路蜿蜒、起伏常有騎士來挑戰,尤其是26公里到29.5公里間,但也因此常發生過彎時不慎自撞山壁、跌落山溝等意外。為降低車禍發生率,轄區警方祭出六、日交通大執法,手段包含針對追焦熱點進行取締及勸導,區間、固定、移動式測速照相,重要路口加裝紅綠燈、封阻分隔島缺口避免機車迴轉,但成效似乎有限。居民VS.記者說:「這一兩個月,騎重機來這邊的人又變多了嗎,對多很多來耍威風啊,這邊的居民很怕騎機車的人也怕。」居民說近來還是不斷有騎士來挑戰。根據警方統計,這個路段2021、2022年有5人因車禍死亡80起受傷案件,今年1月短短20天發生3起機車死亡事故,傳出市長黃偉哲要求相關,拿出辦法。台南龍崎區牛埔里前里長陳永和說:「是道路使用人使用不當,不去改善(用路)人改善道路,不可能解決事情。」台南歸仁分局副分局長林逸新說:「(11日)總計攔查汽機車68部,共計舉發各式交通違規8件,其中無照駕駛6件。」而警方表示這裡區間測速的路段,限速50公里,千萬別違規超速,瘦了荷包事小,害自己或他人受傷可就不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