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挖破管線找嘸人處理 市府討論改善SOP

鄭祐謙 梁宏志 沈麗容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七堵區在周末進行下水道工程,卻意外把天然氣管線挖破,卻因為找不出源頭,更一度找不到絡人,花了4個小時,才順利排除事故;市長謝國樑宣布對業者開罰35萬,也將在17日找來水、電、瓦斯業者開會,討論改善方式,未來更要求相關工程,至少得公告一周才能施作,避免影響民眾生活。

基隆市長謝國樑說:「可以說是沒有任何標準作業程序,甚至連緊急聯絡人在尋找時,大家也是彼此在那邊詢問摸不太清楚。」基隆市長謝國樑表情嚴肅,看得出對欣隆公司挖破天然氣管線的處置方式,相當不滿意,就在大樓門口,地下冒出熊熊火光,消防人員拉水線灌救,就怕引起更大的意外,七堵區11日進行下水道工程,意外挖破管線現場一片混亂,業者還一度搞不清楚老舊管線歸誰管轄,花了4小時才找出原因並撲滅火勢,基隆市長謝國樑說:「最後是由民間人士提出建議(解決),所以我們決定裁罰欣隆公司35萬元,大部分那一天的住戶,都想起高雄氣爆事件給大家帶來心有餘悸。」

依法開罰,並將在17日上午召集水電油氣相關業者,開會擬定SOP,要防止再發生類似意外,基隆市工務處長陳耀川說:「緊急應變計畫跟SOP,還有緊急聯絡人的名冊,在當天(17日)我們會請他們交過來,希望所有公司都能把老舊圖資找出來,建立數位化。」水電油氣一旦暫停供應,就造成生活上的不便,現在市府更祭出最新規定,相關工程得公告至少7天才能施作,讓市民預先準備降低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