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汰換天然氣管線挖破管 烈焰狂竄3樓高

林建鋒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中油公司在雲林斗南交流道附近,汰換天然氣管線,但包商在進行切割時,疑似不慎挖破管線,火花引燃管線裡面的殘氣,瞬間冒出熊熊火勢,噴發出來的火焰大概有3層樓高,中油人員緊急到場止漏,還好沒有人員受傷,這起工地事故,自來水管的管線也被挖破,造成工地積水,確切原因正在調查中。

熊熊的火勢不斷燃燒,工程人員用三角錐與柵欄把事故現場圍了起來,避免人車誤闖發生意外,這起工地事故發生在雲林斗南,11日上午10點多,中油公司在交流道附近汰換天然氣管線,工程人員疑似不小心挖破管線,噴發的火焰大概有3層樓高,消防隊佈設水線防護警戒。

斗南消防分隊小隊長王裁白說:「在施工當中不慎造成管內有殘氣,切割的當中,有火花引起的這次的火災。」中油人員緊急搶修大概花了半小時,才將天然氣管線止漏並且撲滅火勢,還好沒有人員受傷。斗南消防分隊小隊長王裁白說:「管內的殘氣燃燒完之後,無安全之虞。」

挖破的還不只是天然氣管線,連水管也被挖破許多自來水溢流出來,造成工地的坑洞開始積水,自來水公司人員到場勘查受損情況有點無奈。自來水公司人員說:「我們要來處理啊不然怎麼辦,受災戶啊。」自來水公司人員用抽水設備協助幫忙抽水,事故現場交通封閉,案發的確切原因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