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唱歌好聽嗎 ChatGPT遭評「求生意志高」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會回答問題,還具備寫文章、程式的能力,近期在全球很火熱,愛唱歌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好奇自己的歌聲,對於AI來說是好是壞,沒想到得到回答「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網友直呼「求生意志超高」,卻惹得高嘉瑜大翻白眼,說了這麼多,她其實只想看到「好聽」兩個字。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唱歌好聽嗎?人工智慧怎麼看?高嘉瑜秀出對話紀錄,和近期美國科技公司研發的ChatGPT直球對決,沒想到AI聊天機器人回答「有些人可能喜歡,而有些人不喜歡,最好自己聽一聽,做出判斷」,網友紛紛留言求生意志超高,但本人大翻白眼。立委(民)高嘉瑜說:「但是其實問的人像是我,只想得到兩個字回答,就是好聽就可以,還是缺了點人性人味,不知道做人處事的道理。」是官腔還是高情商,見仁見智。

再來問問AI怎麼看同樣被政治耽誤的歌手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立委(眾)邱臣遠說:「讓我帶著妳走遍海角和天涯。」時間一分一秒過去,AI似乎想說點什麼但還是算了,似乎比較想回答兩岸敏感問題。近期傳出有中國網友翻牆詢問中國何時統一台灣?沒想到得到回應「誰統一誰還不知道,最後一定是先進統一落後、文明統一野蠻」讓中國網友氣炸,而記者實測打字,中國的省分包含台灣嗎,AI也明確指出「不包含」。

立委(眾)邱臣遠說:「我想AI機器人吃了誠實豆沙包啦。」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我知道但我沒有用,網路的交談我們都尊重,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但同時也有人發現不同版本的聊天機器人存在漏洞,像是詢問台灣是中國的以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嗎?不同問法回復截然不同,或是詢問色情網站,換句話說就得到答案。立委(民)鄭運鵬說:「ChatGPT好像最近很紅,我有試著下載過,但是不知道哪個是真的,人工智慧也會被濫用,資訊會被片面的,尤其是中國方面片面解讀。」畢竟AI受限於背景資料庫,科技背後引發統戰,甚至個資外洩問題,已在政壇掀起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