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地獄? 轎車轉彎撞人 行人未踩斑馬線也違規

葉玉娜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日前被CNN封為是行人地獄,但台北市士林夜市附近昨天又發生轎車沒注意眼前行人,直接將人撞倒的意外,但這次連行人都違規,因為他除了過馬路邊滑手機,甚至沒踩在斑馬線上,依法可以開罰500元。而根據交通部統計,台灣各縣市的行人車禍死傷排行,以新北市2560傷、46死排全國最高,台北市1748傷30死位居第3。

黑衣女子邊看手機一邊慢慢過馬路,沒想到下一秒,目擊民眾說:「啊哇。」轎車沒注意眼前行人,沒減速快速轉彎,狠狠撞上女子,她當場倒地不起,也嚇壞目擊駕駛,目擊民眾說:「那個人是怎樣啊。」實際回到事發的台北市基河路上,由於這裡臨近士林夜市,平常車流量大車速也很快,不過車禍當下行人過馬路時,疑似沒有踩在斑馬線上,轉彎車也沒有注意眼前車況才會發生意外。附近民眾說:「有驚嚇到這樣,大家交通觀念都有但不是每個人都有,走在正規的斑馬線上,如果發生什麼事的話會比較有保障。」附近民眾VS.記者說:「(車潮)有時段性什麼時段比較多,下班跟上班時間直走的時候車子轉彎,我都會特別注意。」

台灣最近才被國際媒體說是行人地獄,如今又發生行人車禍,所幸女子只有受到輕傷。而根據統計,去年1到11月全國交通死亡人數,前3名分別是台南市、桃園市跟屏東縣,而行人車禍死傷排行則都在北部,其中又以新北市2560傷46死位居第一。不過這回警方表示雙方都有責任,畢竟行人過馬路邊滑手機,沒有注意路況才會沒走在斑馬線,也會依法開罰5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