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12縣市濃霧特報 午後變天冷空氣南下

黃敏惠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西半部地區的民眾清晨可能發現濃霧密布,中央氣象局發布濃霧特報,今日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低霧的現象,而且中午過後天氣也離開溫暖的陽光,接近冷氣團等級的冷空氣南下影響北部東北部,最低溫可能到13度,中南部則是受到境外汙染物影響,今天中午過後空氣品質拉警報,尤其是嘉南地區亮起紅色警戒!

熬過了清晨天空模糊不清,早上10點多台北天空這才天朗氣清,氣象局對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馬祖地區發布濃霧特報,上午就會煙消雲散;但是中午過後,接近冷氣團等級的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北部會特別有感,最低溫可能掉到13度。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預估這波冷氣團最強時間點,落在21號晚上22號清晨,台南以北宜蘭最低溫13-15度。」

中南部雖然不會冷到縮脖子,但是得遮鼻子,因為中午過後境外汙染物就要擴散到台灣來。上午雙北、桃竹苗、雲嘉南、高屏還是橘色警戒,過了中午空氣品質就拉起紅色警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可能會有境外汙染的機會,不過整體而言,因為台灣在北部東半部地區水氣比較多,所以降雨狀況常常會把汙染的狀況洗淨掉。」尤其是彰化嘉南地區民眾,環保署特別提醒減少戶外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