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蛋! 蚵仔煎改用「鴨蛋」 業者加碼成本自吞

林佳瑩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全台鬧蛋荒,彰化出名的地方小吃蚵仔煎業者叫不到雞蛋,只好改用鴨蛋來煎蚵仔煎,不過鴨蛋的價格比雞蛋還要高,雞蛋零售價格一斤52元,鴨蛋一斤則要57元,業者成本增加,無奈只能自行吸收繼續撐下去。

打顆蛋放幾顆蚵仔,再抓一大把菜淋上麵糊,國民美食蚵仔煎在鐵板上煎到滋滋作響,但現在鬧蛋荒缺雞蛋,業者只好改用鴨蛋,民眾說:「有一點點不一樣,蛋的香味比較重,(蛋的香味比較重)吃到鴨蛋賺到鴨蛋比較貴。」民眾說:「鴨蛋也很香啊。」

民眾覺得,蚵仔煎改用鴨蛋,吃起來蛋香味比較重,不過鴨蛋價格比雞蛋高,蚵仔煎業者說:「廠商只送2箱的雞蛋來我們不夠賣,早上我去市場也沒雞蛋,所以看到鴨蛋就買一些鴨蛋回來,現在暫時先用鴨蛋來賣,成本比較高也沒辦法。」蚵仔煎業者說:「(一般都進2箱嗎)對缺差不多一半以上。」

蚵仔煎改用鴨蛋,業者成本增加,因為市場零售價格,雞蛋一斤52元,鴨蛋一斤要57元,蛋行業者說:「應該是供應商那邊蛋量不足,犧牲差價讓他能夠有蛋可以用這樣。」受禽流感和寒流影響,全台鬧蛋荒,蚵仔煎最需要用蛋,業者改用鴨蛋自行吸收成本,希望能度過這波缺蛋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