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這些也能補充蛋白質!營養師分享蛋白質攝取順序

吃這些也能補充蛋白質!營養師分享蛋白質攝取順序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蛋荒」引起全台熱議,許多網友紛紛曬出附近超商、店家缺蛋的畫面。對此,營養師在臉書上分享「吃什麼能補充蛋白質」,營養師提到,吃豆類、魚或海鮮類、肉類都能補充蛋白質,此外也建議蛋白質「攝取順序」,在吃的同時也能顧健康。

圖片程涵宇營養師授權使用
圖片程涵宇營養師授權使用
 

程涵宇營養師於臉書粉專上提到,「吃不到蛋該怎麼補充蛋白質呢」,吃豆類、魚/海鮮類、肉類都可以,程涵宇分析,1顆雞蛋約7克蛋白質,相當於1杯豆漿(190ml)、3湯匙毛豆、半盒豆腐、1.3片小方豆乾、3隻白蝦、6個大文蛤、8個蚵仔、30g雞胸肉、35g豬或牛肉、1/2手掌心魚或肉類。此外,程涵宇建議蛋白質攝取順序為「豆類 > 魚/海鮮 > 蛋 > 肉(雞鴨鵝豬牛羊)」

程涵宇提到,「豆類」,優良的植物蛋白,低脂低熱量,其中豆乾、傳統豆腐更是還含有豐富鈣質,而毛豆也非常優秀還能吃到膳食纖維幫助代謝,所以像是對非常仰賴雞蛋蛋白質的增肌減脂運動族群來說,豆類也非常適合。

「魚及海鮮類」,魚含有豐富的EPA及DHA,能夠照顧眼睛健康,也可以降低人體內的三酸甘油脂,預防心血管疾病,還有助眠的效果,好處多多,非常適合長輩及3C族群。

「肉類」,動物性蛋白質胺基酸完整,可以補足人體所需的必需胺基酸,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是身體造血和神經傳遞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記得去皮並且選擇低脂的吃更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