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鬧蛋荒 炎亞綸質疑炒作 稱「每天吃得到蛋」

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全台鬧蛋荒,市場上一蛋難求,不過藝人炎亞在粉專表示,每天都還是吃的到蛋,質疑有心人刻意炒作,我們實際到高雄松江市場看看,攤位確實還是有蛋可以賣,不過生雞蛋都已經賣光光了,只剩下部分「紅仁雞蛋」有在販售,有人跑了好幾攤才找到,盤商表示,因為南部原本是生產雞蛋佔大宗,但是最近中北部蛋不夠,來搶蛋,才讓南部的蛋也跟著搶貨漲價。

雞蛋攤商說:「58元。」雞蛋攤位前顧客一個接一個來,大家就怕晚來,搶不到雞蛋,記者VS.顧客說:「(這麼難買有沒有多買一點),有得吃就好了啦。」顧客說:「現在就不要分說(價格)低的高的,就是有就好啦。」一大早就來買蛋,有人一買就是好幾袋,還有人說,跑了好多家都找不到蛋,攤商也表示,最近確實雞蛋比較缺,生雞蛋都已經被搶光,只剩下部份紅仁雞蛋,雞蛋攤商說:「是數量比較少而已如果要買還好啦,如果晚一點出來就買不到了。」

不過藝人炎亞綸,在粉專發言,「啊我最近每天都吃到蛋,是不是幻覺啊?」、「啊就故意的啊~怎麼不拍自己的存摺然後說,全台灣都沒錢?」,暗指蛋荒與蛋價飆漲是有心人刻意炒作,雞蛋盤商說:「北部的店家或者蛋商已經,在我們南部的雞場,開價開到一箱1100元,他們大部分都直接跟雞場挖單,蛋商應該很少會出蛋了,沒有蛋可以出了。」盤商表示,南部原本是雞蛋生產大宗,不過最近因北部缺蛋,北部盤商都來南部找蛋,也讓南部跟著缺蛋漲價,儘管南部雞蛋供應量緊繃,但目前真的不至於沒蛋可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