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紅色沙灘」竹圍漁港曝 漢光登陸擬移北台

張元春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軍今年度漢光39號演習,目前正在規劃操演科目,目前正研議再度於北部實施中樞、國土保衛戰,擬於敵軍可能在北部登陸海岸實施防衛攻防,而海軍151艦隊三月將在桃園竹圍漁港旁沙灘,至外海進行相關操演,預習登陸用的LCM通用登陸艇,近期已進駐基隆港,軍方在北部列管最新「紅色沙灘」也因此曝光。

LCM通用登陸艇,進駐基隆港,在港邊一字排開,為漢光39號演習蓄勢待發,根據海軍發布通報顯示,部隊下月將對竹圍漁港一線沙灘至海上,實施兩棲登陸操演,也是最新曝光,共軍可能進行搶灘登陸的「紅色海灘」。國防安全研究所長蘇紫雲說:「由於它(竹圍漁港)的地理位置,就是向東可以到中正機場,向北可以到台北港,就是變成另外一個,敵方遂行快速登陸的一個要地。」

根據華府智庫2017年,發表的「中共攻台大解密」書中宣稱,若共軍武力犯台,台灣有14處紅色海灘,包含金山南北側岸、林口、海湖、翡翠灣、福隆、頭城、壯圍、羅東、宜蘭、布袋、台南、林園、加祿堂等。但像是去年漢光38號演習,在屏東加祿堂海灘,執行登陸操演,以及海湖海灘等第因地形改變,漂沙等因素,已不適實施登陸。

國防安全研究所長蘇紫雲說:「漢光演習其實每年都會依照,台灣容易被登陸的紅色海灘進行輪訓,在桃園漁港的話就是竹圍漁港,今年如果是在竹圍漁港很可能就是,桃園跟中壢的作戰分區主責防衛。」漢光39號演習科目,目前正加緊規劃中,搭配層層疊疊火力打擊,就是要敵軍,難以越雷池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