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漲! 星宇創3紀錄 張國煒單日身價飆200億

黃傲天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星宇航空從手機殼、飛行外套、夜燈音樂鈴,聯名商品層出不窮,不難看出想當「飛機界潮牌」的野心,昨(20)日星宇航空股價更是來到44.95元,董事長張國煒除了身價大漲之外,也寫下不少紀錄,但今(21)日股價一度出現亂流,9點半過後急墜翻黑,最低跌至31.35元,很快再急速拉升翻紅。

帥氣起飛優雅翱翔,星宇航空從手機殼、飛行外套、夜燈音樂鈴,聯名商品層出不窮,不難看出想當「飛機界潮牌」的野心。分析師林漢偉說:「張國煒董事長當時就說,他要讓公司變成精品的航空公司,在所謂的一個外觀設計,或者說機內的一些所謂的座艙,硬體跟軟體的設備,我覺得都跟一般的航空公司有比較大的差別。」

作為沒有漲跌幅限制的興櫃股,星宇股價一連6天一飛沖天飆升156%,昨日還一度衝破5字頭,甚至超越虎航,成為台灣航空股新股王,持有星宇約14.11億股的大股東張國煒,單日身價暴漲超過200億,飆上700億,上演王子復仇記。

分析師林漢偉說:「其實還是要回歸到因為他們大股東持股並沒有在那邊做一些出脫的動作,所以這個所謂的身價的暴漲只是因為股價的一個波動所導致的,那如果沒有實際變現的話,我覺得可能實際上對於這個身價的一個變化,可能還是比較偏向紙上富貴來看待。」

分析師林漢偉提醒,雖然星宇獲利值得期待,但這波漲勢有點過熱,和基本面明顯脫鉤,看看星宇今日股價,似乎真的遇上亂流,急墜翻黑再急拉翻紅接著又快速翻黑,彷彿在搭雲霄飛車,提醒投資人冷靜買盤,畢竟登上航空股王寶位後,能否坐穩守好才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