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燈會閉幕 明年交棒「台南市」主辦

2023台灣燈會閉幕 明年交棒「台南市」主辦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欽順 報導  / 台北市

2023台灣燈會今(19日)閉幕,主燈「玉兔壯彩」在最後一次展演後,準時在晚間10點熄燈,台北市長蔣萬安感謝前市長柯文哲及市府團隊2年多來的付出,交通部長王國材更說,今年燈會加上試營運時間,19天吸引1256萬人次參訪,寫下歷年新紀錄,而明年燈會將由台南市接棒主辦,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明年正好是台南建城400周年,一定會呈現最好的一面,讓民眾感受府城的美麗。

搭配音樂變換色彩,可愛又富有科技感的今年台灣燈會主燈「玉兔壯彩」,19日晚間9點40左右進行最後一次展演,2023台灣燈會19日落幕,前往土耳其救災的台灣搜救隊代表獲邀在閉幕典禮現身,主燈也功成身退在晚間10點準時熄燈,台北市長蔣萬安說:「這一次的燈會點亮了城市光廊,整個台北市都亮了起來,背後其實是我們所有市府同仁,兩年多來的籌劃,在這裡要感謝柯文哲前市長,努力地付出。」台北市長蔣萬安感謝義交、醫護、清潔人員、保全及志工等幕後英雄,因為今年台灣燈會加上試營運期間前後19天,參訪民眾寫下新紀錄,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從2月1日到今天(19日)是1256萬人次,這是破歷年來的最高的參觀的人潮。」

來自台南的藝文團體特地北上在燈會閉幕式賣力演出,因為明年台灣燈會要與民眾相約在府城,台南市長黃偉哲從蔣萬安手中接下燈籠,象徵交接台灣燈會的主辦權,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在明年2024年,台南將邁入400年的里程碑,也必將把最好2024台灣燈會,呈現在國人面前。」疫情趨緩後今年台灣燈會是國內首場大型活動,如今畫下圓滿句點,也讓2024的台灣燈會更受民眾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