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簡訊普發現金成詐騙新手法 花季展北市保大宣導防詐「3不」原則

小心!簡訊普發現金成詐騙新手法 花季展北市保大宣導防詐「3不」原則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官網

劉芷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昨(23)日通過了3800億元的特別預算案,並送立法院審議,其中包括民眾期盼的普發現金6000元,金管會表示,將有12家金融機構ATM配合政策,目前都已完成功能及壓力測試,但卻有詐騙集團開始發送相關釣魚簡訊。為避免民眾受騙上當,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第二中隊員警特別於士林官邸花季展期間,設置「機動派出所」宣導民眾破解詐團各式手法,為民眾看緊荷包。

政府初規劃5種提領方式 避免受騙上當荷包失守

士林官邸花季展期間,保安大隊於官邸人潮較多之處,手持標語及宣導海報提醒民眾,目前政府普發現金6,000元初步規劃5種領取方式,分別為登記入帳、ATM領取、郵局領現、直接入帳、造冊發放。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官網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官網
 

注意正確網址結尾「gov.tw」 切忌簡訊「3不」原則

為了達到宣導效能,保大員警於現場宣講及發放165反詐騙、防貪宣導文宣小物,並提醒民眾有關申領補助網站的網址一定是「gov.tw」結尾,切勿點擊來源不明的簡訊或連結,避免受騙上當。

保安大隊呼籲,政府不會用簡訊方式或電子郵件通知國人領現金、登錄個資,如果收到類似「全民領6,000」通知的簡訊,請小心查證,千萬不要陷入話術上當受騙。接獲簡訊切記「3不」:不點擊、不填輸、不匯款,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即時查證,也可前往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檢舉。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官網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