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飛長灘島 收確認信...到機場竟沒航班

張庭瑜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228假期最後一天,但有民眾表示自己的假期全毀,去年10月訂購亞洲航空,228連假飛往長灘島的機票,最初收到取消通知,但在10月25日又收到航班確認信,加上手機APP預訂狀態也顯示確認,沒想到2月24日前往機場發現沒有航班,當下辦理退費事宜,客服人員卻疑似態度差,讓他非常不滿。實際致電亞洲航空尚未得到回覆,旅遊業者表示,可能是疫後剛解封需求量大,但人力不足,航班調度出現問題,通常廉航也都無法退票,提醒民眾下訂前仔細評估,才不會耽誤行程。

夢幻淺藍色海水,配上綿延數公里的白沙灘,專屬菲律賓長灘島的美,是不少旅客首選度假勝地,有民眾計畫228連假出遊,但卻美夢破碎。民眾發文表示,去年10月訂購亞洲航空,打算228假期飛往長灘島,但預訂後收到取消信,卻在10月25日又收到航班確認信,打開手機APP航班狀態也顯示確認,不疑有他。到了2月24日下午4點抵達桃園機場,卻發現找不到航班,才知道已經取消,當下趕緊辦理退費,但亞航客服人員卻疑似態度差,讓消費者相當不滿揚言要抵制。

旅遊作家943說:「不要太仰賴業者給的訊息,最好還是要多方查證,比方說在A訂票網站查到的資訊,可能要在B訂票網站確認一下,剛解封人力還沒恢復的狀況,的確是各種狀況非常多。」旅行社業者陳健欽說:「(廉航)飛機的數量畢竟不是很多,萬一飛機上面有什麼狀況,它沒有辦法調度過來可能後面航班就會延遲。」

實際致電亞洲航空尚未得到回覆,廉價航空是否能說取消航班就取消,民航局也還未回應。旅遊業者表示,廉航不確定性大,想退機票一般要花3到5個月,手續費占整體約30%,甚至可能都不能退。想趁連假好好出國玩一趟,卻遇到航班取消烏龍。提醒民眾多次確認資訊和比較,才不會到了機場發現飛不出去,愉快的假期全泡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