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共食1份餐點引起熱議 民眾:不太衛生

方莉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為您報導過,有台灣旅客到日本拉麵店用餐,6個人輪流吃3碗拉麵,遭店家拒絕,引發討論,原因就是因為在日本並沒有共食習慣,而在台灣也有業者為了避免這種狀況,規定最低消費。實際詢問小吃店家,對於2、3個人一起吃一飯餐點,普遍可以接受,但如果共食人數超過4個人,又剛好是滿座狀況,就會霸佔到其他用餐客人,造成困擾。

湯頭濃郁Q彈,美味的日本拉麵是不少老饕的最愛,不過日前有台灣旅客到日本拉麵店用餐,6個人輪流分食3碗拉麵遭店家拒絕,引發討論,沒想到在台灣也發生8個人共吃1碗粥的狀況。民眾說:「經濟很不景氣嗎?小吃店應該生意很好吧,對對對所以如果8個人吃一碗,店家可能會有點覺得耽誤到其他人的時間。」「不乾淨啦,在外面難免(共食),可是盡量避免。」

大多民眾都認為,在台灣2、3個人分食一道餐點可以接受,但超過4個人就會造成店家困擾,為了避免分食狀況,有些餐廳會訂定最低消費,確保每個人至少都有一份餐點,但沒有低消規定的小吃店只能口頭提醒。店家說:「一起朋友他們可能沒胃口就沒有點,看那個時段如果不是滿人的時段,8個人吃一碗我個人是覺得沒差,他已經坐下來了,也不可能說趕他走,這是不可能嘛。」

不過台灣人想「多吃幾家不同的」口味分食似乎不意外,但不少店家或攤販,座位數少小本經營,多人共食霸佔座位,也的確讓店家的翻桌率降低,下次想要共食還是先想想,以別造成店家困擾為前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