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2星負評 店家揚言提告引撻伐後致歉

高采葳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位在台北市北投這間居酒屋,因為不滿民眾,吃光所有餐點,事後卻到Google評論,留下2星差評,揚言要提告。事情在網路引發討論,大批網友認為,店家的行為很不合理,紛紛跑到網站刷負評。事後,店家在臉書發文道歉,說自己反應太過激烈,希望外界能給他們一個反省的機會。

烤串、烤魷魚通通吃下肚,民眾氣得在Google評論,留下2顆星負評,因為他們花了1900多塊,到北投這間居酒屋點了一桌菜,但餐點不是烤焦就是炒的太軟爛,沒想到卻反被店家揚言提告,知情人士張先生說:「他調了錄影帶之後,發現那些人用餐的氣氛是很愉快的,然後他就覺得那些人是來訛詐他的。」

第一時間店家在評論下方回覆,願意全額退費,認為消費者不喜歡可以直接告知,還要對方在月底前主動聯繫店家,否則就要到警局備案捍衛自己的商譽,知情人士張先生說:「店家那個評論本來是很高4點幾顆星,只要是低於2顆星的,幾乎下面的留言都是有一點恐嚇意味,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事情被PO上臉書社團,立刻引發網友撻伐,不少人紛紛湧入Google評論留下負評,店家為了止血立刻在臉書發文道歉,說因為自己辛苦經營的店受到攻擊,情緒上一發不可收拾才有不理智的發文,會深刻檢討後續又說這次反應會這麼大,是因為老闆認為餐點不好吃,應該不會再加點餐覺得不合理,但也希望外界能給他們反省的機會。

律師劉韋廷說:「這都屬於言論自由的一環,並不會觸犯任何的犯罪,我們根本沒有去餐廳飲食,或甚至連這道菜都沒點過,卻對於這個餐廳飲食結果來給予負面評價,這就有可能會觸犯刑法的誹謗罪。」好不好吃民眾都有自由言論,但若店家無法接受,反而用恐嚇威脅的方式來回應,恐怕客人也不會買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