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換餐近40載 日老闆「心疼年輕人」重出江湖

洗碗換餐近40載 日老闆「心疼年輕人」重出江湖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陳書杉 報導  / 日本

日本京都有一位經營連鎖餃子店的老闆,從1982年就開始讓沒錢吃飯的窮學生,以「洗碗換餐」的方式填飽肚子,直到2020年因為年紀大而退休;但今年在看到年輕人受到疫情和高物價所苦後,讓他決定重出江湖,繼續開店做愛心。

前腳還在顧餃子,轉身又到收營台幫忙點餐,門口還有絡繹不絕的人潮,高齡70歲的老闆井上,曾經經營的連鎖餃子店,生意好的不得了,不只是因為餐點好吃,還有個特別的地方,老闆井上從40年前開始就以洗碗為交換條件,免費請客人吃飯,餃子店老闆井上定博說:「我以前20歲的時候,我也曾陷入,無法填飽肚子的困境。」因為曾經淋過雨,所以現在想幫別人撐傘,老闆便想出以洗碗30分鐘換到一份餐點的方式,來幫助沒錢吃飯的窮學生。

日本民眾說:「當時我家裡也沒什麼錢,又讀私立的大學,生活補貼很少,買不起飯的時候,很常來這裡光顧。」日本民眾說:「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幫助我的恩人。」老闆的愛心,一做就是將近40年,期間他一共送出約3萬份餐點,直到2020年10月才因為年紀大而退休關店,不過老闆享受退休生活還不到3年,就看到電視上許多年輕人不僅因為疫情失業,還因為物價太高吃不起飯,讓他決定重操舊業,老闆新開的餃子店在3日開幕,店門口也繼續貼著「洗碗換餐」的暖心標語,只希望讓所有生活困難的人,都能填飽肚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