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位校長齊聚一堂 新北啟動教育數位轉型

林琬瑜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因應後疫情時代學習模式的改變現在新北市府也有因應,以新北校園通APP打造全市親師生行動化資訊平台,協助學校從行政的數位優化邁向數位轉型。

國小校長說:「學校如何擴充經費。」校長的打趣發問,讓現場笑聲不斷,不過這問題對近來討論度超高的CHATGPT而言,只是小菜一碟,清晰的條列式答案幫你解答,如何面對快速更迭的科技趨勢,現在教育界也有因應,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我們學校的老師跟行政,尤其在校長的帶領下,如何讓科技廣泛的在教育裡面,更多元的使用,是我們非常重要的一環。」因應後疫情時代學習模式的快速更迭,加上新課綱的執行,教育實務面臨了更多的挑戰,教育界應思考當學生未來即將面對AI發展快速的世界,教師及學校如何教會學生妥善選擇及正確使用科技,利用科技工具在教育上創發多元學習可能,期許身為教育領航員的校長,須與時俱進不斷學習,思考如何可以透過科技工作,讓教育變得更好。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與近250位國小校長們齊聚一堂,共同開會討論協助學校數位轉型,要以既有的校務行政系統,串接新北校園通APP,打造親師生行動化資訊平台,增加學童學習競爭力,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這2個一整合起來讓我們學校科技的教育,從我們的優化一直到轉型,都可以展現十足的進步。」以新北校園通APP打造全市親師生行動化資訊平台,協助學校從行政的數位優化邁向數位轉型,形塑便利、全方位且高效率的智慧校園,並以多元雲端服務、打造雲教室、數位教學好幫手及數據治理為主軸,開發20項以上的功能服務,因應後疫情時代學習模式,新款APP更獲得2022雲端物聯網創新應用獎,開創政府數位治理新典範外,也更貼近家長以及師生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