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錢變成喜歡的樣子 年輕人樂過「精緻窮」生活

把錢變成喜歡的樣子 年輕人樂過「精緻窮」生活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物價節節高漲,薪水追不上的時代,近幾年社會出現了一個現象,叫做「精緻窮」,明明收入不高,但卻喜歡買名牌,天天吃好料拍照,對外營造出高質感生活。專家分析,因為房價的天價,讓許多人選擇放棄存錢,轉向及時行樂,他們的理由通常都是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新時代下的落魄貴族!「精緻窮」特徵你中了嗎?「1萬3000塊的耳機,你為什麼不用普通藍芽耳機就好了,別人會看啊別人會怎麼說你。」你真的是活在別人的眼裡嗎?血拚的時候,民眾說:「你這件上衣價錢可以吃幾頓,一個禮拜,這件衣服你可以吃一個禮拜,差不多。」餐廳老闆說:「大家在湊銅板,真的嗎大家付錢時開始湊銅板,湊銅板啊。」

外頭是搖擺貴族,戶頭是餘額不足,就是現在冒出來的「精緻窮」,有人說了「精緻窮」就是人窮志不窮,立志再窮也要買名牌,出門必坐Uber,最愛叫外賣,你中了嗎?民眾說:「手搖飲都還滿貴的那你為什麼還要喝,那為什麼還要喝因為看到大家都去喝,想要跟風一起去,吃的東西還好比較省一點,對我來說吃完就結束了,薪水一發下來就會先存錢,你夢想花的大筆錢是什麼要去整型。」

行銷專家唐源駿說:「及時行樂概念導致他們覺得存錢是上一輩子的事情,存錢不一定以後用得到,有可能經濟崩盤幣值,像是新冠肺炎影響之下,大家對未來是充滿風險感不如現在先享樂吧。」發現自己的薪水再努力也存不了多少錢,不如花錢買快樂,尤其台北市想要買房子,得要16年不吃不喝,算了!還是大吃大喝吧!

行銷專家唐源駿說:「以他們的月薪以及薪水成長幅度,一輩子都買不起房子的時候,我這麼努力賺錢一定要讓自己先享受到,沒有我沒有錢不見,錢只是變成我喜歡的樣子陪伴我而已。」「本來是再不瘋狂就老了,現在是再不瘋狂就老了,而且還一樣窮,所以從今天開始,我愛錢但我更愛我自己。」民眾VS.記者說:「(現在全身上下最值錢是什麼)就是我這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