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僅麥寮空污紅爆 鄭明典PO文:怎不低調?

徐孟蘭 張智鈞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氣象局長鄭明典一早在臉書PO出空氣品質觀測圖,全台就只有雲林麥寮的區域呈現空污紅爆的顏色,鄭明典畫上紅圈,並且寫上:「怎麼那麼集中,都不會低調一點?」引發民眾討論。環保局追查發現,麥寮地區一早有多處雜草火警,還有一處廢棄養鵝場雜草燃燒,範圍有一個足球場大,加上風向不利於污染物擴散,懷疑可能是造成空污紅爆的原因。

氣象局長鄭明典一早在臉書上PO出這張空氣品質觀測圖,雲林麥寮的位置上,空氣品質特別差,是紅爆的程度,鄭明典特地畫上紅圈,寫怎麼那麼集中?都不會低調一點,引來民眾在下方留言,有人認為,紅爆的區域是麥寮六輕廠區、台塑關係企業,暗指空污紅爆是工廠造成的。

記者VS.氣象局長鄭明典說:「(實際到雲林你這樣看現在),我覺得這邊不差,所以那個污染我不太能解釋,現在有很多規定,當你的濃度大於一定的時候,有一些主要的有登記的污染源,它要自動要減排。」鄭明典強調PO文的目的是要提醒政府去監控,環保局追查後發現,麥寮一早6點多有多處地點發生雜草火警,路邊空地的雜草,起火燃燒冒出濃濃白煙,還有一座廢棄養鵝場也起火燃燒,消防隊趕到,花了1個小時才撲滅火勢,範圍有一座足球場那麼大,燃燒時產生的白煙,讓周圍環境的空氣品質糟到不行。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說:「在麥寮地區有多處的露燃狀況發生,目前正在釐清,不排除是因為露燃造成整個空品變差。」廢棄養鵝場以及多處雜草堆,為何會起火,環保局懷疑有人隨意燒垃圾,再加上風向不利於污染物擴散,可能因此造成麥寮的空污指數紅爆,另外也會收集資料分析,找出空污的主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