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稱「認識真上帝」 台南廟宇遭「寫信分手」

劉漢生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這可能是全台最紅的「分手信」!台南「全台首邑縣城隍廟」最近意外收到一封來自信徒的信,信中提到「以前有在你們廟裡參拜,因為還沒有認識真正的上帝,現在認識了,因此不再跟你們來往」,讓廟方哭笑不得、很幽默的在臉書發文「回信」祝福,「有信仰上心靈的寄託都是好事,不用特地寫信來跟我老闆報備」,一來一往的互動笑翻民眾。

台南這間廟宇最近收到這封信,打開之後只見A4白紙打著簡單幾行字,以前有在你們廟裡參拜,因為還沒有認識真正的上帝,現在認識了,已經崇拜上帝,並署名,現在已經不跟你們來往,讓廟方哭笑不得,也很有禮貌的在臉書上發文公告,算是「回信」,告訴這位改信仰的「前信徒」,「有信仰上心靈的寄託都是好事,不用特地寫信來跟我老闆報備」。

全台首邑縣城隍廟主委黃百榮說:「信什麼宗教都可以,都是一個正能量,寫這樣來的時候我也是代表城隍爺祝福,一切信仰都是好的。」廟方大氣給予祝福,這封「分手信」公開後,不少網友都笑瘋,有人幽默回應「退讚不是撤資,不用報備」,也有民眾覺得可能是教會統一發下去寫的。民眾說:「(寄件人)他不見得可能是真的想要通知祂,而是他想要給自己一個結束這樣,收到的人會覺得很多餘,但是對他來說可能是必要的。」民眾改信仰特地寄這封信件「高調」通知廟方,掀起熱烈討論,儼然成為全台最紅的「分手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