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排」雞蛋! 蛋商每週3天賣蛋 1人限購10顆

方莉婷 洪襲禹 報導  / 新北市

缺蛋危機還沒有解除,在新北市鶯歌的一間蛋行,決定每週一、三、五晚上8點,開放民眾購買10顆雞蛋,結果時間還沒到,店家門口就已經排起長長的隊伍,民眾很無奈,因為在其他地方都買不到雞蛋,只好晚上排隊來買,還有人提前2個小時就來排隊,蛋行業者也說,從今年年初開始,就有越來越多人來買蛋,擔心排隊秩序會大亂,所以還自製號碼牌,提供給排隊民眾。

蛋行店員說:「拿到號碼牌可以先買。」一再提醒注意事項,蛋行店員忙著發號碼牌,就是擔心開賣又大亂,店門口的人潮,早就已經排到巷子口,儘管夜晚寒風刺骨,民眾有備而來,全副武裝也要排。不是限量商品,也不是美食名店,只為了這一顆小小的雞蛋,甚至老闆祭出10顆限購令,也沒讓消費者打退堂鼓。

民眾說:「因為現在欠蛋啊,大家想說缺蛋來買蛋」、「買不到啊!到處都買不到啊,沒辦法啊,很可憐喔!為什麼會過的那麼可憐」、「蠻困擾的啦!真的,本來很便宜的東西,都變得很貴。」這間位於新北鶯歌的蛋行,從今年開始,雞蛋採取限量販售的方式,一斤10顆左右的蛋,要價68元,除了每人限購,還只開放每週一、三、五購買,甚至因為太多人,才發號碼牌維持秩序。

蛋行老闆謝易真說:「非常非常的亂,因為大家排隊等很久,大家不知道是什麼情況,只知道這邊買不到蛋,那邊也買不到蛋,家庭主婦在買這些東西,他們會很擔心,我們之所以可以這樣賣,是因為我們連鎖的一些,本來在交貨的一些餐廳停掉了,大家都可以體諒這樣的情況啊,沒有蛋,蛋又那麼貴。」買到雞蛋鬆了一口氣,但就算今天買到了,恐怕過兩天又得再來排隊,百姓無奈,只盼這蛋蛋危機能趕快解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