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客赴泰人次飆漲60倍 曼谷機票1萬有找

台旅客赴泰人次飆漲60倍 曼谷機票1萬有找 | 華視新聞

徐郁潔 劉俊男 報導  / 泰國

開始規劃出國透透氣了嗎,台人1月份赴泰人次已衝破5.6萬,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超過60倍,更有旅行社業者看準商機推出小資族價格,曼谷來回機票不用1萬,機加酒5日遊也只要1萬2;還有網紅赴泰旅遊住進5星級飯店,讓她不禁讚嘆,泰國5星級飯店的價格居然不到台灣的半價。

想在昭披耶河上體驗浪漫晚餐派對,還是到曼谷街頭享用道地美食,泰國曼谷旅遊正夯,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台灣旅客今年1月份赴泰旅遊人次突破5.6萬,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超過60倍,穩坐東南亞旅遊冠軍寶座。旅行社業者蕭祥林說:「我們現在訂單都已經跑到9月去了,尤其是7.8月其實也有很多人詢問,潑水節的一個風潮,其實在大概4月底之前,很多的位置大概都是滿的。」剛好泰國潑水節4月將登場,國人赴泰意願可能更高,就有旅行社業者看準商機推出小資族甜甜價,曼谷來回機票不用1萬,機加酒5日遊也只要1萬2,還有潑水節專屬行程,不到2千就能體驗。最近更有Youtuber曬出出遊美照,放眼望去淨是美景讓她不禁讚嘆,無邊際泳池加上室內21坪超大套房,5星級飯店的價格居然不到台灣的半價。

但也有旅行社業者公布2023年前5大熱門城市,分別有東京、大阪、首爾、曼谷和香港,近60天機票的中位數價格,相較2019年漲幅以香港最高首爾最低。曼谷雖然機票營收亮眼漲幅也有百分之37,泰國政府也宣布6月1日起加收入境費,最高約267元台幣。但旅行社業者不擔心,旅行社業者蕭祥林說:「一直在台灣的心情而言,我相信200.300塊,並不會造成旅客出去玩的負擔。」畢竟泰國曼谷是不少人的出國首選,清明連假即將到來,或許可以好好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