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技職生 房務餐飲實戰 張淑芬扮顧客練兵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跟溪頭高檔飯店合作,舉辦「技職培力訓練營」,來自水里商工的25名學生,進行3天的飯店房務餐飲訓練,實際和顧客面對面學著怎麼應對進退,而扮演顧客的人,就是基金會的董事長張淑芬,她緊盯著學生料理和服務過程,只要有缺失,馬上提出建議,嚴謹的態度也讓學生上了一課。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站在料理台前方,雙手在胸前交叉,表情嚴肅的看著廚師做燉飯,還忍不住拉下口罩,靠近麥克風,給廚師建議,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說:「菜不是只是本身好看,肉不能煮得太老,做菜的時候,時間是很重要的。」只要有機會,張淑芬就馬上給出她的意見,廚師們戰戰兢兢的接受,因為他們全都是來自南投水里商工的學生,一共25位到溪頭高檔飯店,進行房務餐飲訓練。

南投水里商工學生說:「最喜歡櫃台,因為可以跟客人互動。」記者VS.學生說:「(那妳呢)煮菜吧,(為什麼)把最原始的食材變成一道,很漂亮美味的食物。」學生們邊學邊實作,在張淑芬的面前,要完成一整套的桌邊服務,從倒酒水、擺餐具,還有介紹餐點,學生們將學到的全展現出來,張淑芬也全程參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說:「在地的小孩在家的附近去上班,還沒有畢業就有工作,企業呢可以用這種方式,解決了人工的問題。」技職學校和企業合作,學生也能受惠,未來進入職場可以更快銜接,張淑芬這次親自練兵,參與培訓發表,成果她說她很滿意給85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