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蛋荒?! 台北動物園蛋雞5月起日產70顆蛋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解蛋荒,台北市立動物園過年後規劃養蛋雞,現在也派上了用場嗎?目前養了80隻蛋雞,一次產量預估能下6、70顆蛋,但是這些雞還沒長大,預估最快5月才能下蛋助上一臂之力!也有民眾自己家中養的梵天雞,意外在這時候幫上了忙,1個月下7顆蛋,對於缺蛋的燃眉之急,不無小補。

動物園過年後才剛出娘胎的這一窩白色蛋雞,現在小小年紀毛還沒長齊,最快5月才下蛋,才能幫得上浣熊烏龜加加菜打牙祭,眼前這窩雞緩不濟急,倒是這隻雞很爭氣,自力更生很能生,從事旅遊業的向建倫,平時繞著地球跑,回家追著母雞跑,去年開始養的這隻梵天雞,意外的讓家裡剩蛋快樂吃蛋都有剩,梵天雞飼主向建倫說:「1個月大概生一次蛋,一次生7天(7顆),(有沒有朋友跟你說也想要養)想到要清理雞屎這些就退卻了。」

台北市立動物園保育員周玟說:「雞也滿吵的說實在的,就算你養在家裡要讓牠生蛋好了,你一次也不能養1隻,你可能最少要養2隻,不然雞會缺乏同伴,會一直叫叫到你快要昏倒一直在叫,雞犬不寧是有道理的對。」動物園遊客VS.記者說:「(各位家裏面會想要養雞嗎)不會,我屬雞了(家裡養你就夠了)對。」怕大家不要搶不到蛋改搶著養雞,農委會4月和5月共將進口6千萬顆雞蛋,一共吸收超過2億元,產蛋雞5月上旬有可能會恢復3400萬隻,希望5月開始雞蛋不會五窮六絕,好過家中雞屎源源不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