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斑馬「浪跡天涯」3小時引熱議 離家出走原因「藏洋蔥」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桃園平鎮傳出有「狒狒」出沒,目前尚未捕獲,相關單位也持續搜捕中,狒狒出沒一事也引起全台民眾關注,也讓網友打趣說「樂天逃猿」。而在韓國也出現動物逃離的事件,一頭斑馬破壞動物園柵欄,逃竄到市區中,斑馬出現在馬路、巷弄中,讓民眾感到又驚訝又新奇。而斑馬最終成功被捕,結束牠3小時的冒險旅程。

台「樂天逃猿」韓「浪跡斑馬」 動物逃家引熱議

桃園平鎮昨(23)日傳出有「狒狒」出沒,事件也引起全台關注,不少粉專、網友也紛紛發「狒文」打趣說:「樂天逃猿」、「要去參選樂天女孩」等。

而韓國昨日也發生動物「離家出走」的意外事件,綜合韓媒報導,首爾兒童大公園有一隻名為「塞羅(Sero)」的2歲雄性斑馬,昨日下午破壞防護措施和附近柵欄後成功逃走,並出沒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不少民眾拍下塞羅「浪跡天涯」的畫面,一度掀起韓國網友熱議,有人說「走斑馬線撞到斑馬」、「斑馬不走斑馬線」、「如果是我看到肯定會懷疑是不是自己嗑嗨了」、「以為自由了,但出來卻發現無處可去」等。

斑馬順利回到園區 逃離原因「藏洋蔥」 

當地警察、消防局也接獲斑馬逃走的消息,兒童大公園也派員前往捕捉,最終於小巷子被圍捕成功,所幸並無人員傷亡,結束牠3個小時的冒險旅程。

據了解,塞羅「離家出走」疑似是父母離世與「叛逆期」所致,首爾兒童大公園官方YouTube頻道曾發布影片,透露塞羅父母近幾年相繼離世,加上牠也進入叛逆期,經常不回到休息的區域,還會跟隔壁的袋鼠打架等。如今影片也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表示「希望能健康成長」、「塞羅平安回來了,我很高興要安全幸福的繼續生活」等。

而官方也強調:「會仔細調查逃走原因,也會竭盡全力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大公園的獸醫和保育員也會持續觀察斑馬的健康、身心狀況」。

塞羅隔壁的袋鼠打架 / 圖片翻攝自 시공TV YT頻道
塞羅隔壁的袋鼠打架 / 圖片翻攝自 시공TV YT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