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獾愛在鐵軌挖洞築巢 荷蘭部分火車段遭癱瘓

楊惟敬 呂漢威 報導  / 荷蘭

荷蘭鐵路最近遇到大麻煩了,體型胖胖圓圓、臉上有斑紋的貂科動物「獾」常常在鐵軌下方挖洞築巢,讓鐵軌有下陷風險,影響交通安全。鐵路公司這週因此關閉部分南方路段,派遣人員設置屏障,捕捉這種保育類動物。鐵路公司還表示,因為要先移除並安置鐵軌下方的獾,才能開始修補鐵軌地基,目前還不知道班車何時能恢復正常。

眼睛小小、體態渾圓,毛色黑白交錯的野獾,是荷蘭的保育類動物,平時有挖洞築巢的習性,而鐵軌道路堤竟然成為牠們棲息的首選地點,荷蘭南部城市部分路段的鐵軌下方,出現許多巨大洞穴,就是牠們走過的痕跡,荷蘭鐵路公司發言人巴斯說:「獾在鐵路下方挖洞,是個大問題,因為會影響交通安全。」巴斯還指出,鐵軌附近通常人煙稀少,適合性格怕生的獾活動,但是牠們在這邊挖洞,容易造成鐵軌塌陷,鐵路公司這週還因此關閉部分路段延遲班車,打亂上千名乘客的旅程。

荷蘭鐵路公司發言人巴斯說:「我們不確定誘捕,並安置獾的時間要多長,因為獾不識字也看不懂指示,所以我們得等待。」鐵路公司計畫沿路放置金屬屏障,讓獾無法在軌道底下挖洞,而且還要撤離鐵軌下的獾之後,才能開始檢查和修補鐵軌地基,目前當地政府正努力誘捕野獾,並將牠們安置到其他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