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行人地獄標籤 3/31起未禮讓行人罰3600元

黃佩華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的負面標籤,警方要開始加強執法!交通部的統計數字顯示,一年有400名行人因為交通事故身亡,交通部已完成修法程序,從這個月31日開始,只要沒有禮讓行人先通過就直接開罰3600元。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從今(25)日開始在行人事故的高風險路口增派警力加強取締。

星期六補班課的一早,機車騎士一右轉,可能視線沒放太遠,沒看到警察站在前方,因為沒禮讓斑馬線上的行人要吃罰單。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員警VS.違規民眾說:「妳從兩個行人中間騎過來,(沒有因為我是看綠燈)。」行人闖紅燈,警察突襲西門町,在人來人往、車流量大的路口增派警力,除了取締未禮讓行人,也發現不少行人沒有注意交通號誌。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陳勇華說:「針對高齡長者加強來宣導,建立高齡長者法制觀念,遵守交通規則避免事故的發生。」警方表示,加強執法是今年的重點,全台也有2百多個路段,設置科技執法,主要會放在車輛沒有禮讓行人、行人違規、車輛行駛人行道,還有人行道違停,而且一路持續到6月底;台北市14個分局轄區的高風險路段,都會增加取締勤務。

民眾說:「剛剛開始我們就快點要衝因為他走得慢,(只剩10幾秒)我就不走等下一班,走不過來就在中間等啊。」台北市是6都當中第一個超高齡直轄市,等於是5位市民,就有一人超過65歲,比例超過百分之20。今年到現在已經有10位行人因為交通事故身亡,都是70歲到90歲長者居多,因此過四線道至少要留20秒以上才會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