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泰小心! 驚傳移民警察綁架勒索中客

遊泰小心! 驚傳移民警察綁架勒索中客 | 華視新聞

方莉婷 黃昭盛 綜合報導  / 泰國

到泰國遊玩得特別注意,因為近期有一名中國男子,到曼谷行政機關辦理續簽,當時他被官員拒絕,回到家後卻遭5名男子綁架,還要求他要付3萬泰達幣,相當於91萬台幣,還要求用加密貨幣錢包付款,泰國警方循線追捕,發現其中4名男子,居然是泰國移民警察,而且還有1名在逃。除此之外,像是知名YouTuber去泰國玩,也發生過疑似被吃豆腐的事件,還有搭當地的嘟嘟車,都得要小心司機繞遠路,刻意詐騙。

河面波光粼粼,享受漂亮夜景,疫後要說走就走,有不少人會想到泰國,不只平價好玩也能吃好住好,但要小心當地的不法分子,近期有一名中國男子,到曼谷行政機關辦理續簽,沒想到卻被官員拒絕,回到家後又被5名男子綁架,還脅迫這名中國男子,交出3萬泰達幣,並且要求使用加密貨幣錢包付款,沒想到泰國警方一查發現涉嫌的3人居然都是移民警察,等於是自己人辦自己人,連官警都收賄,也有YouTuber去泰國玩特別提醒,影片片段說:「他們都很愛摸我耶。」搭個遊覽船不但被摸手,還被工作人員抓住腋下,YouTuber一隻阿圓到泰國旅行卻被吃豆腐,她還在社群平台,PO出自己在拍照時,突然有一位路人,湊近要跟她拍照,而且手還緊緊摟著她的手臂,讓阿圓直呼真的嚇壞。

想去踩點泰國大皇宮,有YouTuber特別提醒,到大皇宮等觀光景點,會有人假裝當地的嘟嘟車司機,不但精通多國語言,還會十分熱心載客,其實這也是慣用騙術之一,因為司機有可能刻意繞遠路多收錢,或載去別的地方讓你消費,連餵鴿子也要注意,影片片段說:「這個時候呢大家遇到這種情況,就是千萬不要接,很多時候我們都順理成章,讓手過去把這個東西要過來,接了之後就會跟你要錢,最後不管你有沒有餵,他們張口就是漫天要價,要你150泰銖一個人,或是300泰銖一個人。」泰國疫後迎接回流旅客,不肖人士卻將騙術升級,旅客出門在外,還是得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