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普通金屬探測器 澳男子挖出價值近500萬金礦石

只用普通金屬探測器 澳男子挖出價值近500萬金礦石 | 華視新聞

蔡欣辰 陳書杉 報導  / 澳洲

澳洲是世上金礦含量最高的國家之一,東南部的維多利亞省經常聚集許多懷抱發財夢的淘金客。最近就有一位澳洲男子,只靠著普通的金屬探測器,就在當地挖出一塊,重達4.6公斤的金礦石,連當地淘金業者都說,實在太不可思議。經過檢測後,業者發現金礦石內部的黃金含量高達2.6公斤,最後以將近新台幣500萬元的價格,向幸運男子收購。

金屬探測器在地上來回掃動,澳洲一名幸運男子,只靠著著這台約新台幣2.4萬元的探測器還有簡易器材,就成功在澳洲東南部的維多利亞省挖到一塊金礦石, 澳洲黃金探勘公司業者坎普說:「他說他認為(金礦石),價值1萬澳幣(約新台幣20萬),然後我拿著(金礦石),我看著他說,這可能值10萬澳幣(約新台幣200萬),他說這只是(金礦石)的其中一半。」黃金探勘公司業者表示,幸運男子當時帶著金礦石進店問價,經過檢測後發現,金礦石重達4.6公斤,內部的黃金含量高達2.6公斤,業者表示自己從事淘金43年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金礦石,當場出價24萬澳幣,以將近新台幣500萬元的價格,收購這個難得一見的珍寶,而業者也詢問男子,要怎麼運用金錢,男子表示會把錢花在家人身上,希望讓妻子感到開心。

記者說:「你不一定要找到最大的金塊,這一小塊黃金就價值,1000美金(約新台幣3萬元),雖然不多但能讓你富有。」男子發現金礦石的地區,澳洲東南部的維多利亞省「金三角」,是澳洲自從19世紀以來的淘金聖地,每天都有來自各地,懷著發財夢的民眾前來,如今有了只用業餘器材,就奇蹟般挖到黃金的例子,讓淘金客們加緊埋頭苦挖,希望自己就是下一個幸運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