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起兩岸航班48小時PCR證明取消! 國台辦:改快篩陰替代

4/1起兩岸航班48小時PCR證明取消! 國台辦:改快篩陰替代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各國也陸續開放國門,航班數量也日漸增多。而昨(30)日晚間國台辦也宣布,4月1日起兩岸客運航線面所需提供的48小時內PCR證明,調整為24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

日前陸委會宣布兩岸航線將從目前的5個航點,上海浦東、上海虹橋、廈門、北京、成都,再擴增10個航點,恢復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等10個定期航班航點,兩岸的航空公司也隨即著手準備復飛。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天也宣布,經向有關主管部門瞭解,自4月1日起,兩岸客運航線由要求雙向旅客前48小時內須有核酸檢測(PCR)陰性結果,改為24小時內的抗原(快篩)陰性證明,由兩岸旅客出入海關時填寫健康申明卡。

另外,朱鳳蓮也表示,第三地旅客經由台灣中轉進入中國者,則仍需持有始發地48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