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放假了 學生、上班族提早休假返鄉

張政慧 陳堯棋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明(1)日就要放清明連假了,不少學生、上班族已經提早請假返鄉或規劃出遊,不只車站滿滿搭車人潮,高公局也預估,清明連假第1天,將產生國道史上最大車潮,尤其國道5號將從明日凌晨5點開始塞,也有人計畫連續5天的清明連假,如果再請4月6、7日2天,就可以再和後面六日連休,一共休9天長假。

關電腦收包包,最後關閉辦公室電燈,迎接清明連假到來,不少上班族為了避開人潮,31日下午提前休假準備搭車返鄉,民眾何小姐說:「搶不太到高鐵票就是下午有請假,(收假)想說離左營站還蠻近的,所以就是去排自由座。」大學生陳同學說:「我直接請假,我是前幾天來買票的然後買到,就只有這一班。」還沒到下班時段,台鐵高鐵月台就已經爆滿人潮,提著大包小包行李箱準備返鄉,就連售票處也是大排長龍,除了大眾運輸塞到爆,高速公路也即將迎來史上最大車潮。

高公局預報員張譽耀說:「明天是清明節連假第1天,預估是本次清明節連假的最大量(車流),大約是平日的1.4倍,首先是國1北向圓山到大華系統,在中午前的時段,是車流較集中的時段。高公局表示,比起去年清明連假,最高的114萬百萬車公里車流量,預估這波清明連假車流量,將達到史上最高的124萬百萬車公里,同時也點名幾個地雷路段,連假第1天包括國1南向,楊梅到新竹彰化到埔鹽,國3南向土城到關西,快官到霧峰系統,草屯到名間路段,以及國5南向南港到頭城系統部分路段,可能從凌晨5點開始湧現車潮,因此連假期間,1日凌晨12點到5點,國道全線暫停收費,呼籲民眾避開熱門時段上路,以免讓國道變成您的停車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