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師遭控性騷女學生 人本籲全面普查找受害者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公立高中的楊姓老師被指控,在民國80年間,以準備考試為藉口,在私下單獨輔導時,涉嫌性騷擾了3名女學生,雖然教育局調查後,認定有性騷擾的行為,但人本基金會不滿報告中對於猥褻隻字不提,召開記者會,要教育局全面普查,找出更多受害者,教育局表示,會重新檢核調查過程,是否合乎規定,至於楊姓老師接受訪問時則說尊重教育局的調查結果。

被害者說:「這件事我這輩子,都很難不重複去回想。」透過影片沉痛的控訴,她在民國80年間就讀台中某公立高中,在學時,都被學校內的楊姓物理老師性騷擾,被害者說:「騙我去他的家教班,上樓的時候才發現,教室裡面只有他,被他碰觸後真心覺得自己很不堪。」不只有她一個人,人本基金會召開記者會說明,這名楊姓物理老師,過去以準備考試為理由,在私下單獨輔導時,最少對3名女學生有不當行為。

人本基金會主任曾芳苑說:「那這個案子呢已經到目前為止,有3位受害者站出來了表示,這個狼師不僅對A小姐一個人下手。」基金會也不滿,教育局的調查結果只認定性騷擾,沒有猥褻,呼籲教育局要全面普查,找出更多受害者,楊姓老師接受訪問,態度低調,當事老師說:「我尊重學校的調查。」教育局則強調,會重新檢核報告內容,教育局主任秘書郭明洲說:「將嚴加檢核整案調查過程及程序,是否合乎規定若有新的事證,也將督促學校務必詳加調查,不排除啟動普查。」教育局說,該名老師退休後陸續到私立高中私人補習班任職,調查時有一併清查,目前沒有接獲檢舉,呼籲如果有其他的受害學生,要勇敢站出來,一定會追究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