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長春節連假 謝金河:補班太多過度牽強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10天,不過這是因為1月7日補班,讓小年夜可以放假,再加上未來2月4日要補班,才能有1月27日初六這天的彈性放假,才有了史上最長的春節連假,但財金專家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質疑經常補班挪動假期製造「連假」是否恰當?因為股市從17日休市,有長達12天沒有交易,偶一為之可以創造小確幸,但過度牽強補班效果會打折。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也留言回應,要檢討放假政策,不要超過3天以上長假。

國境開放,加上長達10天的春節假期,機場湧現出國人潮,但史上最長春節連假,是因為補班而來。1月7日先上班,才有了20日小年夜的休假,1月27日初六這天彈性放假,等到2月4日也要補回來,再加上228和平紀念日、清明節、端午節、雙十節,一年就有6次補班再彈性放假,美其名是讓民眾享受連續假期,但可不是人人愛。

民眾吳先生說:「(放假)5天、6天我也覺得差不多了,9天、10天好像有點多,怕年輕人(連假在家)會吵架。」民眾邱小姐說:「如果你上班,可是你的客戶或什麼的,他其實沒有上班,那其實你的事情也是會卡在那裡。」財金專家謝金河也在臉書發文,認為政府為了製造連續假期,賣力挪動休假日,是很愚蠢的想法,會形成獨特現象,補班日大家益興闌珊,效率可能大打折扣。

台股也從1月17日休市,長達12天沒有交易,等於1月就陷入半休息狀態,證券分析師王曈說:「黃金、日圓、美金、原油都是23個小時在交易,所以並沒有產生很大的影響程度,(台股)從年底到現在為止,我們大盤已經漲了1千多點了,所以真的需要大家關心的時間點,是在今年的4月底、5月中。」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也留言,這是錯誤政策,對經濟運作、日常生活、國內觀光都有不利影響,也多次向人事行政總處反應,不要超過3天以上的長假,放假政策也該來個總體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