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Day3! 人潮搶出遊 名店小吃爆滿排長龍

鄭祐謙 張政慧 張益鈞 黃瑞麟 蕭羽秀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天氣回暖,民眾把握機會出門玩,熱門景點人潮都多了好幾倍。九份老街從早上9點開始,車位就相當難找,老街裡也是擠滿滿。宜蘭礁溪蔥油餅還沒開賣,就有遊客在排隊。而花蓮知名包子店,排隊人龍都快看不到盡頭。有伴手禮店的老闆說,預估連假最後兩天,遊客陸續返程,會有更多顧客上門,把美味帶回家。

遊客遠從四方來,狹小的九份老街入口被擠水洩不通,人龍一整排不只外面排隊,老街裡頭也是滿滿滿,店家說:「慢慢喝小心燙喔。」不管冷的熱的美食都深受遊客喜愛,大量人潮到九份停車場早上9點開始,車位就一位難求了,陰陽海奇景美照一張接一張拍沒在手軟,連假就是邊逛景點邊吃美食,往南到宜蘭當然不能錯過這一味,民眾說:「8點半就來滿好吃。」就怕吃不到宜蘭在地美味,蔥油餅鍋都還沒熱,民眾就搶著排隊,肚子吃飽雙手也沒閒著,店家說:「一個半月一個半月。」再次確認期限,老饕就想多帶幾盒奶凍捲回家吃過癮,名產店從早到晚人就不斷湧進讓業者笑開懷,店家說:「多一兩倍,有(排隊人潮)塞車。」

往南到花蓮也有名店快看不到排隊盡頭,民眾說:「(排隊)40分鐘大概在銀樓那一邊,現在排到ATM那邊。」花蓮知名包子店,從早到晚人潮都是滿滿滿,一旁店家也不錯過這一個好機會,趕緊在自家門口攬客做生意,排隊人潮拐了個彎還有人龍超過7間店面,警方也趕來管秩序,警方說:「鳴笛麻煩請移車。」

花蓮Q彈的麻糬排隊人潮也沒在輸,客人一個接一個拿就是要把美味帶回家,人潮帶動買氣,不過店家也預計接近假期尾端,會有更多遊客上門採購伴手禮業績將會更往上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